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体育助教的通知

编辑:张天庆   时间:2020-09-04     点击: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体育育人要求,实现体育课内外一体化培养体系,切实帮助广大学生提高运动能力、养成运动习惯,为形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

在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中,要求一年级本科生每学期16周每周一次体育课(2学时)、每学期14周每周一次1学时身体素质课(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16:00——17:00、17:00——18:00、18:00——19:00任一时段)、每学期16周每周2次3.2公里(男生)/2.4公里(女生)长跑,同时完成4学时体育运动理论课和4学时体质测试。

为了推进本科生进行有组织的集体体育锻炼活动,我校学习借鉴清华大学体育助教的成功经验,经过2019年下半年一学期的实践,获得各方的好评,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现决定继续全面加强体育助教工作,推进课外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升。

体育部、学生处、团委现面向全校学生(博士生、硕士生、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公开招募体育助教,带领我校本科生一二年级大学生实施好课后体育锻炼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体育助教的种类和职责

1.身体素质辅导岗:负责一年级本科生每天下午一小时身体素质课辅导工作,每名体育助教负责30名左右的同学集体体育锻炼活动;

2.体质测试组织岗:负责大学生体质测试的组织管理工作;

3.群体辅导培训岗:负责针对体质较差学生的专项培训辅导工作;

4.体育赛事组织裁判岗:负责校内各级各类体育赛事的组织、裁判等工作;

二、体育助教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一定运动技能特长、掌握运动基本知识、热爱体育锻炼;

2.从事裁判工作任务者须有相应的资格;

3.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

4.团结协作意识强,公道正派。

三、体育助教工作时间

体育助教每月工作时间不超过12小时,其中身体素质辅导岗每次1小时、体质测试组织岗每次2小时、群体辅导培训岗每次1.5小时、体育赛事组织裁判岗每次1.5小时;

四、体育助教工作考核、评价和待遇

学生处、团委、体育部对体育助教的工作进行考核和评价,依据考核结果给予以下评价和待遇:

1.体育助教纳入劳动教育范畴、体育综合素养课、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劳动教育学分”或“体育选修课学分”或者“体育志愿者”称号;

2.给予体育助教每月10次免费游泳卡或者10次免费健身卡;

3.给予赴兄弟高校参观学习机会或者适当物质奖励。

五、招募体育助教人数

1.身体素质辅导岗:150人

2.体质测试组织岗:120人

3.群体辅导培训岗:120人

4.体育赛事组织裁判岗:150人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2020年9月7日22:00前通过电子邮件报名:tiyubu@nwpu.edu.cn(报名表见附件)

邮件主题和报名表文件名格式为:拟报岗位+姓名

七、选拔和录用

2020年9月9日晚22:00前发布面试通知,9月11日下午17:00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组织测试。

9月12日中午公布录用名单并进行培训。培训完成后合格的体育助教从9月14日开始上岗。

八、咨询方式:

1.身体素质辅导岗:童华13572211336qq群:472834844

2.体质测试组织岗:郭三省17749039832qq群:341619473

3.群体辅导培训岗:童华13572211336qq群:341555334

4.体育赛事组织裁判岗:徐耀铎18229089586qq群:303657827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学生处、团委、体育部

2020年9月3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