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举办“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

编辑:张天庆   时间:2020-07-01     点击:

6月29——30日,为了有效降低运动安全风险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体育部面向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举办了“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体育部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专家通过理论讲授、交流互动、现场示范、实践操作等环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最后经过严格考核,共有59人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

第一天的认证培训中,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系统培训,授课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和国内外案例,系统讲授了如何分析判断患者需要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并通过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如何正确使用AED除颤仪等内容。培训过程中教职工反复进行模拟操作,相互交流、学习,“手臂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每按压30次后人工呼吸2次”。直到大家都完全掌握,能熟练进行操作。

第二天的认证培训中,重点讲授急救包扎技术,授课专家模拟人体不同部位分别受伤后如何止血,如何正确使用绷带、三角巾,特别演示了三角巾的各种使用方法。教职工相互模拟伤员和急救员,多次演练绷带、三角巾在人体不同部位受伤后的使用方法等。

两天的培训中,授课专家结合日常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用通俗、风趣的语言,深度的交流与互动,调动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大家虚心请教、认真实践,基本掌握了急救中的心肺复苏和包扎基本要领。最后经过严格实践考核,共有59位教职工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

经过两天的紧张系统培训,大家都收获非浅,既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提高了对意外伤害的深层认识,同时也掌握了有效处理意外伤害的基本方法。不仅对教职工自身和家庭有益处,更是增加了学生的一道有效防护。

按照体育部的计划,让全体体育教师掌握急救基本知识和能力是构建校园三级安全防护网的第一级;同时要面向学生运动骨干及体育委员积极开展急救认证培训构建校园三级安全防护网的第二级;积极推动在校内布局AED、运动场所配备急救包构建校园三级安全防护网的第三级。同时面向广大同学和教职工积极传播运动安全基本知识、风险防护、急救处置等常识,提高安全意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魅力校园。

随着时代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意外伤害成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很多人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虽有给予帮助的心,却不了解急救知识,这就会导致伤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我们希望大家都重视急救、了解急救,减少遗憾,增加希望。(文/图杨梦晨高大海审核陈建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