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实践教育 提升教师素质 ——西工大体育部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社会实践之路

编辑:张天庆   时间:2020-07-13     点击:

7月9日——10日,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之社会实践走进汉中市城固县,向城固县捐赠体育用品、实施体育帮扶,参观小河口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探访扶贫产业、感受脱贫攻坚成效,寻访古路坝、接受校史教育,参观西北联大纪念馆、汲取先辈教育救国的精神力量。

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一行35名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带领下来到城固县陈家湾九年制学校,向学校捐赠了一万多元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体育观摩授课、技术指导、互动交流、示范表演等体育帮扶活动。陈建军书记鼓励孩子们加强体育锻炼、磨练意志品质,发奋读书,立志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

9日下午,体育部一行前往城固县小河口镇,在红四方面军小河口会议旧址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全面了解红四方面军在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后为革命前途而召开的“小河口会议”,理解了为什么“小河口会议”被称为红四方面军的“遵义会议”。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和钢铁般的党性意志,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再教育,进行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激发青年教师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10日上午,大家到城固县古路坝附近的山花茶厂进行参观学习,了解龙头企业通过种植茶园、生产绿色环保茶叶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亲自感受到学校采购该茶厂茶叶并作为消费扶贫产品发放给广大教职工做为福利的高品质茶叶所处大山深处的优良环境、种茶人的不懈追求。

10日下午,大家先后来到古路坝西北工学院旧址、城固博物馆西北联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感受了西北联大在汉办学的辉煌历史,陈建军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古路坝灯火”的真实故事,勉励大家学习老一辈工大人抗战时期艰苦办学的高尚情操,号召大家追寻先辈们的光荣历程,继承先辈的奉献精神,为学发展做贡献,为国家期强大做贡献。体育部教师们表示,近距离学习老一辈工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觉得作为一名工大人的自豪与责任。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工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教育和实践,不仅让城固县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体育的力量,坚定了“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的信心,更让体育部的教师们对西工大的历史、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和牺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体育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促使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在体育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奉献。(体育部撰稿/项翠 图/项翠审稿/陈建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