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校象棋队在2020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棋类联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张天庆   时间:2020-12-23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2020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棋类联赛在西安壹洋堂举办。此次比赛由省学生体协、省象棋协会、省围棋协会、省国际象棋协会共同主办。在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队员的拼搏努力下,我校象棋代表队荣获团队第三的佳绩,参赛棋手张孝志获得个人赛亚军,赵伟勋名列前八,两位棋手刷新了个人参赛最好成绩。

比赛前,我校象棋队在主教练张衡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训练。队员们克服了场地、时间等一切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讨论研究布局对策,不断复盘分析总结之前网络赛实战对局,队员们以必胜的信念和勇气迎接比赛。

比赛期间队员们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展现出工大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彰显出不惧强敌的体育竞技精神。比赛过程不可谓不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比赛共计五轮,上午的两轮比赛,全队“棋开得胜”,两轮比赛未尝败绩。张孝志对战西交大的一级棋士,面对中炮顺炮的激烈变化没有丝毫手软,果断抓住对手的漏招直接弃子拼杀,对手顶挡不住强大的攻势在残局阶段迅速崩盘,果断投子认负。刘昌宇先手仙人指路力斩西财大头号得分手,赵伟勋,肖宇涵,杨宇林稳健发挥,前两轮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全队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下午三轮挑战。第三轮比赛格外戏剧化,张孝志,赵伟勋第三台内战,双方并没有消极地背和棋谱,而是摆好架势直接对攻。一方势大力沉,攻杀凶猛,一方内力深厚,缠绵细腻,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双方握手言和。刘昌宇先手同样选择仙人指路,在中盘复杂的局面下选择直接弃炮打士突破局面,但最终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遗憾败北。杨宇林先手过宫炮对阵榆林学院棋手,双方大开大合,胜负手皆毫厘之间,最终双方都没有把握住机会,简单兑子成和。肖宇涵开中局转化之际失误丢子,之后的实战中也错过了几个和棋的机会,得分势头受挫。第三轮的短暂失利,并没有让全队失去冲击名次的信心,短暂的休息时间,全队聚在一起商讨对战的策略,互相加油鼓劲。最后两轮的比赛全队发挥稳定。张孝志第四轮面对同样喜攻好杀的对手冷静应对,牢牢控制盘面,没有给对手任何偷杀机会,凭借更为深厚的计算力巧妙化解对手攻势,巩固阵型,伺机而动,一击致命;第五轮乘胜追击,中盘直接兵临城下,一路连消带打,势如破竹,最终拿下对手,连下两城,锁定个人前三;赵伟勋第四轮面对一级棋士毫不怯阵,凭借深厚的控盘能力,逐渐将多兵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刘昌宇在积分略微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多次弃子搏杀;肖宇涵没有受第三轮的失利影响,第四轮轻松取胜,拿下了宝贵的两分;杨宇林在第五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谋求了一盘宝贵的和棋。最终团队名列三甲。

西北工业大学象棋代表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体育部领导的指导下抓落实,找差距,进一步推进专业化,体系化建设,依托学校深厚的象棋文化底蕴和西工大棋协积累的象棋人才班底,不断推动新生代象棋运动队伍建设,争取在更大的赛场上展现西工大体育人的风采。

参赛运动员名单:

张孝志2019200732材料学院

杨宇林2019303443人文与经法学院

刘昌宇2018301651动力与能源学院

肖宇涵2019303098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伟勋2017100656计算机学院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