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举行“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建设专题报告会

编辑:张天庆   时间:2020-06-25     点击:

6月24日上午,体育部教师放假前集中培训首场报告会在体育部三楼会议室举行,体育部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博士生导师葛文杰教授做了一场“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建设专题报告会,体育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同志主持。

葛文杰教授首先讲授了新时代高等工程教育的变革与面向新工科建设的形势,他详细分析了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中国高等教育的转型升级、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新挑战和新变革、国际工程教育的改革方向、面向新工科的本科培养各类人才、新工科教育的课程设置与体系重构、本科教育教学育人新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第二方面,葛文杰教授详细讲授了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培育的实践和感悟,他从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选题、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实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选题思路、重点和难点、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第三方面,葛文杰教授结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机械原理》的建设,围绕专业、课程、教材及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从专业与课程建设、推进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教学深度变革、新时代“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我校机械原理建设——高水平优质课程、教材和资源优势、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与精品教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促进教学模式改革、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回归课堂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课程教学手段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葛文杰教授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对国家政策的解读,也有他多年教学实践的感悟,更有对体育课开创性的建议。

通过聆听葛文杰教授的报告,大家都受益匪浅,让体育部全体教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改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体育课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启发大家对体育课程思政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对体育育人也带来了更高的追求。(文/图 杨梦晨 高大海 审核 陈建军)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