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举办2020年体育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时间:2020-05-18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依据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学校以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为主线,坚持“以赛促教”原则,通过实施“科学化、 系统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竞赛模式,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由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体育部承办的“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于2020年5月11日上午在友谊校区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体育部特聘请7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专家组成员,他们分别是组长王成教授,聂东风教授及王轲、林丽、张衡、李勇杰、文建生等五位教师。青年教师欧阳南军、王志峰精心准备和积极参赛,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及课堂反思三部分展现其自身教学水平。

虽有教学经验不足,但是体现出年轻教师新思想和新理念。赛后专家组对青年教师进行点评,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建议,如何把“课程思政”及“体育育人”贯穿到体育教学中。其他专家都从不同角度给年轻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后期针对学校比赛进行针对性辅导,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最后专家组意见,根据其比赛表现,建议授予欧阳南军、王志峰“体育部教学比赛一等奖”。

体育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上好一门体育课”,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目标,坚持“以赛促教”原则,推动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