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暨体育部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2023年2月24日至26日,体育部组织教职工前往河南红旗渠举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下观摩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教师感悟“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

培训首日为校内培训。上午在体育部201会议室举行专题报告《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并观看影片《雷锋》。下午观看学习二十大精神:《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

第二日,体育部教职工前往河南红旗渠,走进红旗渠纪念馆,感受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奇迹,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并聆听了《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通过学习,使大家感悟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完善自己,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下午,一行人前往青年洞,进行了走访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前往了桃花洞村党支部,村党支部2009年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全省五个好村支部”,被誉为“天路堡垒”,在桃花洞村,体育部邀请了村支书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党课,课上,村支书为大家讲述了桃花村如何秉承“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的工作理念,结合村情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探索发展旅游三产服务业。发扬“红旗渠”精神,最终带领全村走上致富之路。

第三日,体育部教师前往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体会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谷文昌精神。

为期三日的教学,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表示为这样的精神折服,内心深受震撼,很受教育和启发,深刻意识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文案:黎悠 图片:高大海 审核:刘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