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历史突破——我校阳光组男子篮球队获得中国大学生3×3全国亚军

作者:陈浩桓   编辑:黎悠   时间:2021-07-06     点击:

2021年7月3日-5日,20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馆举行。共有24支各省市高校冠军代表队参加男子公开组(普通生)的比赛。由阿依巴尔、叶尔那尔、艾力扎提、陈龙灿组成的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以陕西省高校冠军的资格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在两场小组赛、四轮淘汰赛中以六战五胜的战绩勇夺全国亚军,创造了西工大建校以来三人制篮球的最好成绩。

首日小组赛率先迎战东道主北方工业大学,以22:11赢得开门红;次战浙江大学代表队,我校队员三分精准,防守协作,以21:9再胜,小组头名出线。

微信图片_20210706103348

次日,淘汰赛首战对阵华中科技大学,队长阿依巴尔串联球队,游刃有余,带领球队建立6分的领先优势。对手不甘示弱,在比赛中段将比分追成13平,我校陈龙灿先是突破上篮打成1+1,紧接着命中远投、抢断上篮再进连取5分,最终击败劲敌闯入八强。次战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对方发挥出色,比分交替领先,在常规时间仅剩22秒时,我校仍以17:19落后,叶尔那尔先是强硬上篮打进造成加罚,而后积极拼抢篮板再度造成犯规,追平比分。决胜期一上来,对手一记高难度拉杆上篮得手,阿依巴尔妙传叶尔那尔上篮打平,下一回合艾力扎提精准判断防守成功,叶尔那尔突破遭遇包夹分球弧顶,阿依巴尔一记三分绝杀对手,西工大以22:20挺进四强。

微信图片_20210706103330

决胜日上午半决赛,西工大迎战云南大学,双方投篮手感出色,常规时间刚过半便战成15平,艾力扎提、阿依巴尔灵活跑位,在不到30秒内联手命中三记2分球,以21:15晋级决赛。晚上决赛对阵同样保持不败的成都体育学院代表队,队员们打出了智慧篮球,充分发挥“小快灵”的特点,三次追平比分,比赛后程在身体素质上与体育专业学生存在的明显差距,无奈以13:21憾负对手,屈居亚军。对于普通学生球队,西工大队虽败犹荣!

这次球队在2018-2019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全国第五名的基础上,实现了重大突破。西工大普通生“智慧猩”篮球队,在全国总决赛球场上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娴熟的协作配合、扎实的篮球技术、不畏强手的拼搏精神,是对“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具体诠释和践行,也给现场观众、比赛对手、裁判老师及赛事组织方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陈浩桓 图/赛会 审核/郭光)

教练员:张衡  王志峰

运动员:

1.阿依巴尔·阿依等(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2.叶尔那尔·塔拉甫别克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3.艾力扎提·阿比里米提 (计算机学院)

4.陈龙灿(机电学院,研究生)

5.李兆琛(电子信息学院)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部门邮箱:tiyubu@nwpu.edu.cn
Copyright © 2019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硅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