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活动 - 正文
中国女排队员杨昊受邀来西工大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黎悠   

 6月27日下午,中国女排奥运会冠军成员杨昊受邀来到西工大长安校区,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杨昊以“传承女排精神 促进体育育人”为题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中国女子排球队成长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骄人成绩;在遇到逆境和困难时,如何发扬女排顽强拼搏、不畏强手、攻坚克难、决胜挑战的精神;并勉励当代大学生应当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抓住机遇,勇于创造,不仅要在顺境时相信自己行,更要在逆境中相信自己行。报告会期间,杨昊的讲述与在场的师生产生强烈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在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更是气氛热烈,到场的师生踊跃提问,并表达了对中国女排的喜爱,对杨昊老师的崇敬之情。杨昊也十分耐心、风趣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随后,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亮为杨昊赠送纪念品——运20模型。

“女排精神”是团结协作、是顽强拼搏、是永不放弃。中国女排一路走来,数次绝地反击,上演惊天逆转,比的是实力,拼的是意志,搏的是勇气。“女排精神”是激励中国前行的力量。我们相信,“女排精神”必将继续传承下去,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夺取冠军、为国争光的前进脚步永不停歇。此次报告会让西工大学子受益匪浅;西工大在体育育人方面必将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

据悉,今年9月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将举行备受瞩目的女排比赛,届时中国女排热门球星将在这里代表各省上演精彩对决,西工大的师生将有机会在现场一睹中国女排的风采。

杨昊简介:1980年3月21日出生,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曾多次参加奥运会。获奖记录: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受欢迎球员,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MVP,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发球,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发球,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最佳扣球,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发球,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佳发球。(文/黎悠 图/高大海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