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联合教育实验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体育 教学改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   

3月19日上午,体育部联合教育实验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课程体系改革,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行了预科生技能体验课的开班仪式,参与该仪式的有2022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和教育实验学院预科班班主任魏晓冬、陈喜娟。

预科体育教学改革是将原来单一的预科体育培养方案,修订为“1+2+1”课程体系,即1项专项技能课程,2项体验技能课程,1项健身锻炼课程,此体系注重培养预科生体育技能兴趣,加强预科生课外体育技能锻炼。

开班仪式上,聂东风强调了开展体育技能体验课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随后,将预科生分为两个班级,由校高水平队员带领,分别在翱翔体育馆副馆进行羽毛球技能学习、综合训练馆进行乒乓球技能学习。高水平运动员下院系的“朋辈互助”活动,指导普通学生课外训练,提升竞技水平,促使普通学生参与竞技体育的数量和水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办好新时代高校民族预科教育的意见》,办好新时代高校民族预科教育,体育部联合教育实验学院将持续推进少数民族预科体育协同育人工作,提高少数民族预科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西工大体育特色的一流本科人才。

(摄影:魏晓冬、陈喜娟 文稿:程丽娟 审核:聂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