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校教职工2024年体育运动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3月12日,由我校体育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体育运动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羽毛球、乒乓球两个项目,负责授课的教练员由体育部专业教练与高水平运动员担任。来自全校各个单位的500多位教师以普通“学员”身份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在今天的第一节课上,培训班教授的内容主要为羽毛球握拍姿势与专项步伐练习,乒乓球正手击球与反手击球、发球和接发球等基础课程。在实操训练环节,教练们悉心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参培学员进行点对点、一对一、一对多指导,参加受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仔细琢磨、反复练习,初步掌握了入门要领和关键技巧,为进一步提高专项运动技能整体水平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深入人心,群众身边的运动场地设施越来越多,人们通过健身收获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体育的内涵也在不断延伸。近年来,体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重要部署,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校工会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致力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探索满足丰富广大教职工体育运动多元化要求的路径和方法,以期通过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促进广大教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也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夯实根基。这次培训班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必将为教职工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进行到今年五月份,每周都将循序渐进的开展不同内容的培训活动,请有兴趣的老师继续关注有关活动开展情况,并积极加入到培训中来,在体育锻炼中提高技能、享受乐趣、增强体质,让体育活动为大家的美好生活添动力、增滋味。

(文案:黎悠 图片:高大海、陈雨墨、黄琳岚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