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筑牢安全屏障-体育部开展体育场馆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2024年3月15日,体育部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开展了全面的体育场馆安全生产大检查。此次检查旨在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体育场馆的安全运行。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傅莉、体育部主任周巍,体育部副主任郭光、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带领场馆管理人员和资产管理人员,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的体育场馆、办公区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域全方面的排查。检查小组首先对体育场馆硬件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要求及时维修或清离场地,特别是对健身房的健身器械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学生反映频繁出现问题且超出使用年限的设备要求先标识禁用再及时进行资产报废清理;其次是对体育场馆消防柜的日常巡检记录、灭火器的压强进行检查,确保日常巡查到位,消防设施完好,同时对消防通道有杂物的区域,要求立刻进行清理;最后对办公区和公共区域进行检查,要求严禁给电动车或电瓶充电,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下班时关闭电源,并且划分责任区,明确各责任区的安全管理员,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不仅是对体育部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安全管理能力的有力提升。体育部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体育服务。(文案:张萍 图片:高大海 袁昕亮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