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教务部来体育部开展“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3月18日上午,教务部副部长孙中奎一行来体育部开展“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宣讲会,体育部主任周巍、副主任郭光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聂东风主持。

孙中奎围绕“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为专题,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概况、“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考虑及建议等三部分内容,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的“总师”型人才特质内涵、“强烈使命担当、系统整机观念、宽阔学术视野、扎实知识结构、深度学习思考、良好交流沟通、厚实文体美劳”等七种素质和能力,强调了“强化一个引领、依托两个课堂、建强七类要素、夯实三个支撑”的“总师”型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体育育人在“总师”型人才培养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体育部王成等老师结合自身教学阅历及学习所得,对学校“总师育人文化”人才培养体系中相关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素质协同发展、体育与数字赋能打造课内外一体化体育课程新体系、契合七种能力为目标引领师资建设与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老师在培养高体育素养的“总师”型一流人才体育理念路径、各运动专项发挥项目特点创新践行“总师育人文化”等方面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

最后,周巍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全体体育教师要深入挖掘“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的内涵,开发利用体育教学诸多专项天然载体,将“总师育人文化”融入体育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优化践行“总师育人文化”进入体育教育教学第一、第二课堂,更好的高质量的完成“总师”型人才培养中的体育育人工作。(文案:霍泽 图片:高大海 审核:聂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