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这位教师不简单!——记体育部青年教师、前国家游泳队运动员孙美晨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孙美晨,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青年教师,国家级运动健将,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曾为国家游泳队队员,主攻短距离自由泳,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第31 届里约奥运会,多次获得世界、亚洲、全国比赛奖牌,现主要承担我校游泳课程相关教学工作。

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可以锻炼学生的肌肉、心肺功能和耐力,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游泳还是一项需要勇气和毅力的运动,不仅需要克服自身恐惧,还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和坚持。通过学习游泳,能够培养学生的水性、安全意识、毅力、自信心、团队合作精神和应急能力,对于学生健康成长、强健体魄和全面发展都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自2023年加盟体育部以来,孙美晨老师主要承担初级游泳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上,她继承和发扬“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精神,敢于尝试,善于突破,积极投身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凝练之中,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系统的教学方法,颇受学生欢迎。课堂上,她结合力学原理分析专业运动员比赛中的技术细节,将专业比赛规则的讲解融入教学内容,强化了学生对游泳项目技能要点、竞技意识和规范性的理解。在实践指导环节,她鼓励学生在练习中要敢于挑战自我、克服恐惧,不拍吃苦、不怕失败,不断提高自身的游泳技术水平。她希望通过游泳课程,不仅教会学生学会一门生存和应急的重要技能,更要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公正公平的竞技意识,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逐渐养成坚韧不拔、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毅力与心态,去勇敢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和未来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努力为学校培养更多的“总师型”人才贡献体育力量。

人物简介:孙美晨,国家级运动健将,前国家游泳队运动员,曾入选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曾取得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比赛冠军、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冠军、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冠军、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冠军。

(图文:体育部 审核: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