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总师型”人才培养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为深化“总师型”人才培养,推进体育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体育部于4月7日下午召开“总师型”人才培养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校督导虞荣安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

聂东风围绕“总师型”人才培养体育教育教学为专题,从深化“总师型”人才培养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体育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及质量保障、强化体育教学特色等三个方面对体育教育教学做出了明确部署,并就国家体育政策、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羽毛球、篮球教研室主任分享了教学模式创新、科研进展、群体竞赛成绩、教师队伍建设及所获得的荣誉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同时对场地使用、课堂管理及新教师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徐耀铎以橄榄球初级课程的教学实践为案例,从案例分析、问题困境、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对体育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汇报,阐述了课程思政与体育教学相融合的路径与方法。

校督导虞荣安老师就体育课程设计、课时规划、教学原则、教学策略、教师技能水平、科研重要性以及运动场馆的有效使用等七个关键领域,详细汇报了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

最后,傅莉书记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指出体育教育转型的重要性,提出了革新教学方式、加强科学研究、融合数字智能技术,以提高体育教学效率与质量,共同塑造高效的体育教学环境,更好的培养“总师型”人才,推进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图片:高大海 文案:霍泽 审核:聂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