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重温校史忆初心、体育育人添力量——体育部在校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4月8日,体育部党总支在校史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百年校史,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自信与动力。

在校史馆里,全体党员教职工依次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主题展厅,讲解员分阶段的生动讲解,系统梳理了学校发展的时代脉络,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就、一个个科学家教育家的生动人生,无不体现着西工大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示着西工大人在教育救国、国防报国、科技强国方面所走过的历史足迹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师们仿佛听到古路坝的朗朗读书声在耳边轻轻回响,西安航空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哈军工空军工程系的教研室里探索的脚步历历在目,西北工业大学那片见证无数汗水与拼搏精神的老田径场中激动人心的呐喊声似乎还在昨日。厚重的历史、百年的奋斗,换来了如今让美西方坐卧不安的雄厚实力和辉煌成就。通过再一次回顾校史,老师们不仅看到了几代西工大人为发展“三航”事业所做的不懈努力,也感悟到了老一代西工大人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更体验到了新一代西工大人肩上重担的分量。

这次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体会到了有血有肉的工大人、工大事、工大情,激励大家紧盯127奋斗目标,传承红色基因,保持优良作风,用拼搏书写责任担当,用创新攻克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文 杨梦晨 图 高大海 审核 傅莉)